水滴筹爱心助力白血病少年 一起点燃生命之光

时间:2021-02-22 10:21:15来源:保险周刊 作者:保险丝点击: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有一个叫做吴晓的小少年,今年十二岁,刚上初中。这个年纪的孩子活泼好动,可能唯一的烦恼是繁重的作业任务何时能完成,好早一点和小伙伴们去打篮球、踢足球。可是,这样快乐的学生生活却不属于吴晓。

年仅12岁的吴晓被诊断出患有T淋巴母细胞瘤,属于淋巴瘤里最严重的一种。住院后,经过检查,吴晓的病在“T淋巴母细胞瘤”的基础上又加了三个字:“白血病”,这就意味着想要治愈,只有移植这一条路。据统计,儿童是白血病高发群体,70%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迅速。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80%以上儿童白血病可以治愈。对多数病人来说,白血病早已不是绝症。但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治疗费用仍是普通家庭难以负担的。

吴晓已经在医院住了小半年,这小半年他坚强的熬过了四个化疗疗程。虽然小小年纪,化疗的痛苦也让他每次都留下眼泪。但是他知道,他要坚强起来,要忍住化疗的痛苦才能好起来。他不能害怕退缩,要给弟弟妹妹做榜样!吴晓知道,爸爸妈妈每次看着自己去化疗,都有偷偷的擦眼泪,如果自己一直哭闹不配合治疗,会让爸爸妈妈更伤心的。

吴晓的妈妈在家照顾孩子和年迈的老人,没有办法再外出工作,全家的生活都要靠爸爸努力打工维持。

疫情发生后,吴晓的爸爸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也只能待业在家。但是一次次的化疗费用已经掏空了整个家的积蓄,亲朋好友也借过来一遍。大家都是普通农村家庭,真的很多时候有心无力。靠着多方的接济,吴晓艰难的熬过了四次化疗。但是只要熬过化疗,达到移植的标准,进仓移植孩子就离康复不远了。可是这十几万的移植费用却又一次难住了这个家。

走投无路之下,吴晓的母亲赵莉得知了水滴筹,于是通过水滴筹这个平台发起救助,很快获得了众多网友的援助,筹集到了部分治疗款,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个坚强的孩子重获生的希望。愿这个勇敢的是少年早日回到校园中!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原标题《活力少年患癌熬过化疗,家庭却难以负担移植费,水滴筹爱心助力》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insuranceweekly.cn 〖中国保险周刊!〗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