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岁女孩患白血病,卖房仍凑不齐医疗费,水滴筹爱心助力

时间:2021-03-12 11:40:47来源:保险周刊 作者:保险丝点击:

人说“三十而立”,一个人过了三十岁后,基本都成了家有自己的事业,原本对胡凯来说也是如此,只是现在他的人生却面临着大难关。他来自河北邯郸林坦镇,与妻子蒋菲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夫妻俩为人勤恳,家庭虽不富裕却很幸福。

为了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胡凯决定开个养殖厂,谁知时运不济,没赚到钱还赔了一大笔进去。更不幸的是,没过多久,他的大女儿晓琳竟被查出患了白血病……

2020年9月,晓琳开始毫无征兆地发烧,同时伴随着剧烈的肚子疼,胡凯看着孩子疼得满床打滚,立马抱着晓琳往县医院赶。到医院后经过检查,发现她的血常规情况很不好:血小板低得异常,同时还伴有严重的贫血,县里医生建议他们前往上一级医院进行检查。

胡凯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同妻子赶紧带着孩子去市里的医院,可由于晓琳的病情较复杂,他们辗转了多家医院仍未能确诊。直到10月底,胡凯夫妻带着孩子来到了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为晓琳进行了骨穿检查,最终才有了结果,晓琳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医生告诉胡凯,晓琳所患的白血病属于比较难治的一种,需要先进行化疗再看效果决定是否移植。胡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必须治好女儿。他赶紧为晓琳办了住院手续,一家人从此走上了艰难漫长的抗白之路。

“化疗”是两个简单的字眼,背后却是生不如死的难受。晓琳不过才7岁,化疗开始后,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便也迅猛地来了。浑身乏力、面色发黄、恶心、掉发……昔日开朗的晓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毫无生机的脸庞。

看着曾经活泼的孩子变成如此,胡凯和妻子两个人心都破碎了,在晓琳化疗的日子里,他们夫妻两暴瘦了几十斤。加上疫情的影响,只能有一位家属陪伴,妻子负责在医院照顾女儿,胡凯则在医院附近租了间屋子负责给孩子做饭。

夫妻俩顿时没了收入来源,每天不仅担心着女儿的身体,更发愁晓琳的治疗费。倘若后期要进行移植,全部费用加起来需要100多万,这个天文数字是他们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的。胡凯卖了老家的房子也只得了几万块,找了身边能帮忙的亲朋好友,也只借来小部分,面对高额移植费,他们走投无路了。

万般无奈之下,胡凯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水滴筹平台,能向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求助,他便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了求助。

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胡凯联系上了慈善组织。2021年1月22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晓琳在水滴公益上发起了筹款,目前已筹得了近20万元的善款,筹款仍在进行中,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家吧。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insuranceweekly.cn 〖中国保险周刊!〗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