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还需要我照顾”,大四女孩为自救水滴筹求助

时间:2021-04-15 16:32:14来源:保险周刊 作者:保险丝点击:

这个女孩叫楚楚,今年21岁,是土生土长的大连姑娘,就读于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四年级,这本是她备考的年纪,但我们却是以求助信的方式认识了她。

 

 

楚楚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做木匠的父亲,收入不稳定,同父异母的姐姐离异,自顾不暇,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身体一向不好。

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早毕业工作,早日挣钱贴补家用。

2020年12月,楚楚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突然的恶心呕吐打乱了复习节奏,紧接着关节剧烈疼痛让她不得不选择回家治疗。12月初检查出血小板远低于正常水平,后复查血小板低至7,随时有出血风险,于是紧急入住大连二院。

1月26日做了骨穿,骨穿结果确定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5b高危型。

楚楚的父母包括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结果,可医生说:“赶紧办理住院吧”,又让她们不得不相信这个结果。

 

 

为了凑够化疗费用,家里的房子被卖掉,因为紧急用钱,房子的价格只能一压再压,但老房子本来也卖不了多少钱,年过半百的父母为了医药费一次次地低声下气,可在楚楚面前,他们总是格外地坚强,他们总是说有他们什么都别怕。

化疗开始后,口腔溃烂、发烧呕吐、掉发疼痛成为了楚楚生病的日常,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吊瓶,血象降低后的头晕恶心呕吐更是家常便饭,曾经极少打针吃药的楚楚已经习惯了每天凌晨四点的采血、习惯了护士姐姐脱口而出的“二十管血”、习惯了埋在身体里直通心脏的picc管,习惯了许多以前不曾经历的疼痛。

楚楚说,得病到现在,她已经数不清做过了多少次腰穿,多少次骨穿,只知道身上各处都是数不清的针孔,青肿一片,稍稍触碰就是钻心的疼。

但并不是说习惯就感受不到疼痛,现在的楚楚躺在准备床上时,依然控制不住紧张发抖、心跳加速。也控制不住去想、去查白血病治疗痊愈率、移植手术费用多少、痊愈后会复发吗……

楚楚也曾在深夜里想过放弃,但看着1.65米高的母亲能爆发出背起血象低时失去意识的自己,看着少言寡语、憨厚老实、被所有人说嘴笨的父亲尽力和病房里、医院里的白血病患者打成一片,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问大家注意事项有哪些?吃什么能增加痊愈几率?

楚楚知道父母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给她争取活下去的机会。

这使楚楚不甘心,也不愿放弃,她不曾放下学业,也不曾放弃自己,她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屈服于白血病,她想,她一定能扛过去!她想,她一定要要痊愈然后照顾父母!楚楚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化疗,整体比较顺利,没有出现感染,可却始终凑不齐后续化疗和骨髓配型的五六十万费用,这还不包括后续的免疫治疗和靶向药费用。

 

 

作为父母他们只能选择直面现实,但是可以借钱的亲朋好友都已经借过了,无法再借到了。走投无路之下,只好选择在水滴筹发起筹款,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求助,恳求大家能够帮楚楚渡过难关。

楚楚的不幸很快被大家广泛关注和转发,水滴筹平台工作人员也联系到楚楚一家,帮助楚楚对接了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中国思源扶贫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楚楚发起慈善募捐,筹得15万余元,目前楚楚也在医院积极接受治疗中。

虽然楚楚一家是不幸的,但遇到了水滴筹这样的优秀平台和多位爱心人士,他们又是幸运的。希望楚楚能早日康复出院,继续完成她的学业。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insuranceweekly.cn 〖中国保险周刊!〗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