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孩重病蜷缩在床 妈妈发起水滴筹:想看她高高兴兴上学

时间:2020-06-03 11:53:25来源:保险周刊 作者:佚名点击:

13岁的彤彤生活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一个大家庭,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两个弟弟妹妹,全家务农,爸爸偶尔会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

2013年,只有6岁的彤彤(化名)被查出左髂腰部纤维脂肪瘤,在重庆儿童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次年的复查中,彤彤又被查出患有神经肌肉型脊柱侧弯,胸廓畸形,由于病情复杂,治疗风险大,医院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案。几年来,彤彤的父母带她四处求医,都没有好的治疗办法。

2019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彤彤的妈妈胡女士在抖音上看到一个同样患有脊柱侧弯的孩子在手术后恢复良好,她主动与孩子家长联系,在对方介绍下决定到重庆唯医骨科医院求医。受疫情影响,直到今年5月7日,他们才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并接受了头盆牵引手术。医生说,彤彤的身体情况后续还需要进行2-3次手术,治疗费预计需要十五万元。

自打彤彤生病以来,家里已经花掉十多万,对普通家庭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但对胡女士一家却是沉重的负担。彤彤爸爸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有活的时候在工地上做小工,每天能有200-300元的收入,靠苦力赚来的钱勉强够一家人的基本开销,根本攒不下钱来。彤彤的爷爷奶奶已经近70岁;胡女士是家庭主妇,除了彤彤,家中还有12岁的儿子和5岁的小女儿,因为村中目前没有学校,两个孩子在镇上上学,平时由奶奶照顾。

彤彤生病至今,看病的钱几乎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每个月,胡女士会给彤彤奶奶寄500元生活费,但为了省钱,奶奶省吃俭用,每次都会省下一点来,希望能给孙女治病。

因无力负担彤彤后续手术费用,胡女士想到了水滴筹。她了解到,已有上百万急缺资金的大病家庭在这里获得帮助,在平台筹款顾问的协助下,胡女士顺利发起求助,并获得许多来自爱心人士的帮助。

因筹款金额还不足以支持接下来的治疗,水滴筹工作人员告诉胡女士,可以协助他们与具有公开募集资格的慈善组织对接,再次寻求帮助。5月12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帮彤彤在水滴公益发起公开募捐,目前,项目还在进行中。胡女士说,希望爱心人士帮帮孩子,让她早日回归校园。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insuranceweekly.cn 〖中国保险周刊!〗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